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7-11-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11月30日上午,许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许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桂勇翔同志主持,市民政局两位分管领导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发言,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受冬季天气影响,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进入集中供暖期,诱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抓细抓实。二是再接再厉,全面提升大走访大调研整改工作成果。河南省民政厅基层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共走访调研许昌市基层民政服务机构294个,对存在问题的212家民政服务机构下发了整改通知,指出存在问题620项。经过三轮整改,目前还有97项未整改到位。对未整改到位的一定要采取强有力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的整治,确保隐患于12月15日前全部整治到位。对整治不到位的,市民政局将进行通报并提请市政府进行专项督查。三是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民政服务机构处于各种火灾等事故易发期,安全管理难度进一步加大。各地要进一步深化责任意识,传导责任压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监管督导,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各类民政服务对象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供养人员温暖安全过冬。
会议还印发了《2017年全市民政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许民文〔2017213号)和《许昌市民政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大走访大调研问题整改的通知》(许民办〔2017〕21号)。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