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7-11-30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1129日,漯河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为应对寒冷天气,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权益,从11202018315日,漯河市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通过开展冬季主动救助、联动救助、开放救助、保护性救助,确保各类生活无着人员得到救助,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一是突出重点时段。积极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以及社区等部门单位的协作,实行全天候巡查、24小时值班制度,在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段,扩大巡查频率和范围,进一步完善救助网络系统,强化快速响应机制。
二是突出重点地段。对车站、广场、繁华地段、居民楼道、桥梁涵洞、银行自动取款室、拆迁未完工区域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和可能露宿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发现或接到群众热线的,半小时内到达现场并实施救助。
三是突出重点群体。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及时护送到站接受救助;对危重病人、处于发作期的疑似精神障碍患者,按照“先救治后救助”原则,及时护送到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提供必要饮食、御寒物品和详细求助方式,后续定期跟踪劝导。开展“一对一街头劝导救助”、“六个一”服务等送温暖活动,使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在寒冷冬天得到最及时、最直接、最温馨的救助服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