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南阳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全部发放到位

时间:2017-11-30 来源:南阳市民政局
 
截至1129日,南阳市2017年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全市15.4万余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领取了两项补贴金。
201612月,南阳市出台《南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在全市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均不低于每人每月60元,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残疾人生活保障需求、长期照护需求统筹确定、适时调整;南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按省财政、市财政、县财政按334的比例负担;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按市财政、县财政28的比例负担
实施细则规定,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具有南阳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即本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有条件的县(区)可将补贴对象扩大到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低收入残疾人及其他困难残疾人的认定标准,由县级人民政府参照相关规定制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具有南阳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残疾人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重度残疾人。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同时申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既符合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条件,又符合老年、因公致残、离休等福利性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条件的残疾人,可择高申领其中一类生活补贴(津贴)、护理补贴(津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