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我省进一步加强低保规范管理

时间:2017-12-01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11月30日,省民政厅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我省低保规范管理。
省民政厅要求,严格低保审核审批程序。坚持个人申请、家庭收入核对、民主评议、民政局评审等工作程序。坚持入户调查制度,在社区和街道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实行民政审批前二次入户走访,县级民政部门入户率达到30%以上。准确核定保障对象,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能进能出,动态管理。
另外,全省民政部门要建立信息核对管理长效机制,全面规范核对工作。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与各比对部门建立专线。逐步实现数据对接,纵向通过公网加安全认证方式实现市、县、乡三级互联,并与全国低保信息管理系统无缝对接,打造救助申请、信息核对、审核审批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社会救助审核审批、动态管理以及低收入认定等提供及时准确的核对数据。
(陈微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