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省军休中心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组织逃生灭火演练

时间:2017-12-01 来源:省军休中心
 
11月30日上午,民政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省军休中心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当天下午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组织逃生灭火演练,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省消防协会专职教官王欢,用PPT重现了国内外典型火灾事故中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分析了我国前消防安全形势及主要工作,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逃生自救等消防必备知识,强调了“灭火自救是唯一使灾难损失降到最低的方法”。
随后进行了模拟演练,瞬间楼道里烟雾腾起,声光同时报警,消防广播提示,远程联动喷淋与消防水泵启动,防火卷闸门落下,电源自动切断,液化气阀门人工关闭,人员有序逃生撤离。后经清点人数无误,又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操演练。省军休中心主任程晔要求职工铭记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教训,以落实厅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履行好各个岗位的消防安全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的红线,防范于未然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暨逃生灭火演练由军休中心副主任王磊主持,军休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重点优抚疗养对象、参加象棋比赛的全省军休干部参加培训和演练。
  责任编辑:杨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