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召开市县地名志编纂研讨会

时间:2017-12-0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1月29日,商丘召开市县级地名志编纂工作研讨会,各县(市、区)地名股长、市县地名及市地名办工作人员专家。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河南省省市县三级地名志编纂纲要》为依据,早计划安排、早组织实施、早上报成果。
一要扎实做好启动前准备。选好写家,每县(市)区3—5人。主笔要强,尽量不兼职;定好框架,根据省发编纂纲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本志写几个部分,每部分列不列细目统筹好;备好相关基础资料;选好办公场所。
二要迅速开展编写工作。12月25日前,各县(市、区)上报入选市地名志词条,包括政区词条、城区所辖社区或小区词条、乡(镇、涉农街道)自然村词条、市辖主要自然地理实体词条。其中,自然村分六 种类型:乡镇政府驻地村、入选《商丘地区地名荟萃》如今仍存在的村、有集贸市场的村、各类专业村、历史悠久现状良好的村、文明村。
三要保证上报词条质量。政区词条要在《地名词典》所载内容的基础上,按照地名志的编纂要求,增删相关内容、调整表述顺序,确保质量上乘。(商丘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