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三个确保”加强民生服务

时间:2017-12-04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巩义市民政局通过个确保”加强民生服务,树立民政良好形象,维护百姓切身利益。
一是确保方便群众。民政工作的服务对象在基层,工作重心在基层,政策落实在基层。为了保障有充足的力量为群众服务,该局积极引进高素质人才充实到民政队伍中,满足群众服务需求。针对为民服务建立一套便民服务制度,优化救助程序,明确办理时限,方便受助群众。
是确保素质过硬。狠抓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建设,要求每位民政工作人员必须充分尊重和认真对待每一个困难群众和工作对象,进一步规范人员的工作行为,并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打造一支思想硬、作风硬、纪律硬、业务硬的民政服务队伍。
是确保专款专用。加强民政专项资金的使用与管理,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积极开展民政资金规范使用自查活动,对民政资金建立风险防控机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从政教育活动,切实筑牢防线,提高廉政意识,使民政干部职工把群众利益作为自己工作的落脚点和出发点,严防出现挪用、挤占、滞留民政资金现象,实现民政资金专款专用。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