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三个加强”做好救灾减灾工作

时间:2017-12-05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一是迅速响应,加强救灾应急调配工作。受灾后,信阳市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及时与农业、保险、财政、粮食、政府督查等部门单位就部门服务、保险理赔、信息上报等救灾工作进行会商协调。针对受其他灾害(一级连阴雨持续低温寡照)和洪涝灾害影响、农作物受灾比较严重的情况,信阳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会商并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用于救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

二是防范未然,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联合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深入动员,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知识技能。同时做好灾害信息员培训和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强化救灾工作法规制度建设,坚持减灾救灾能力建设“软件”“硬件”两手抓。

三是积极应对,加强灾后倒房重建工作。信阳市需政府帮建的1116户2467间倒塌损坏住房已全部竣工,因灾倒损住房群众搬入新居。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并要求各地按照救灾工作分级管理的要求,及时开列预算资金,用于灾后倒损住房恢复重建等救助工作,妥善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杨安军)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