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推进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

时间:2017-12-05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一是完善救助政策。11月30日,以政府名义出台鹤壁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将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条件的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提供基本生活条件、照料、疾病治疗、办理丧葬事宜等供养内容。
二是改善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的生活条件。目前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主要安置在乡镇敬老院,该市先后投入140余万元集中整顿治理乡镇敬老院存在的问题,白寺乡敬老院正在全面装修,善堂镇敬老院正在安装喷淋设施,姬家山乡敬老院即将改扩建,同时,积极向政府汇报敬老院法人登记、消防审验等问题,力促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供养资金。严格按照基本生活标准原则上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照料护理标准依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档制定的要求发放供养资金,该市共有特困人员4425人,其中农村特困人员4255人,城市特困人员170人,目前共发放各类供养资金1890万元。
(郝秀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