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全省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活动 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时间:2017-12-06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5日是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在古城开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骑行者环城绕行发放《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们是河南大学的志愿者,为志愿服务做宣传。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普及志愿服务知识……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全省各地的志愿者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条例》的新高潮。
“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条例》规定在志愿服务全过程的各个环节落地落实……”郑州市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APP知识问答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志愿服务的基本原则、管理体制、权益保护、促进措施等。
据悉,按照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全省各地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建设特别是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调动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推动全社会形成团结互助、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省文明办专门组织《志愿服务条例》知识问答,各地志愿者踊跃参与。
(刘一宁  陈小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