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组织志愿者开展冬季专项救助宣传

时间:2017-12-06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许昌市冬季专项救助工作11月15日正式启动许昌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连续多日开展集中街面巡查组织许昌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冬季专项救助工作中来
为扩大宣传范围,除制作大型宣传广告牌、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公布救助电话、利用通讯平台群发救助信息外,12月1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干部职工和许昌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者,在市区时代广场、文峰广场、春秋广场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发放了1000份宣传页,宣传救助政策,引导市民参与冬季专项救助,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拨打110或救助电话3156869,救助应急分队将及时赶到现场实施救助今年,许昌市民政局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民政政策,引导公众积极参与救助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救助。
冬季专项救助工作启动以来,许昌市救助管理站每天至少组织9名工作人员、3辆救助车,组成3个救助服务分队,对市区主要街道、广场、城乡结合部、火车站、汽车站、涵洞等流浪乞讨人员聚集、出入的地方进行大巡查,同时夜间开展街面巡逻。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等特殊群体,引导、护送、救治、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不发生冻死、冻伤情况。对于职业乞讨者不愿意入站接受救助的情况,现场予以教育,乞讨者发放棉衣裤、棉鞋、食物和救助引导卡,劝说动员其尽早回归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