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圆满完成市县两级界桩更换任务

时间:2017-12-06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为巩固勘界成果,维护行政区域界线稳定,打造市县两级平安边界,保障边界群众切身利益。根据《河南省市、县两级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商丘市严格按照标准制作新型界桩,在各级勘界人员见证下,圆满完成29颗市级、48颗县级行政区域界桩更换任务。
为顺利完成行政区域界线界桩更换任务,市民政局积极向省界管办汇报,主动与毗邻市及相关县(区)联系协调,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申请专项资金,明确任务分工,在双方市县乡村相关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完成2条市级、13条县级行政区域界限界桩更换工作。
利用此次更换新型界桩的契机,商丘同时开展了行政区域界线第三轮联合检查工作,组织相关市、县(市、区)签订《创建平安边界构建和谐走廊协议书》,毗邻双方乡(镇)、村委会签订《睦邻友好公约》,为创建平安边界,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更换界桩工作,有效解决了原有界桩规格小、质量差、破损多等问题,增强了界桩的权威性、严肃性和法定性,突出了界桩的标志性和指向性作用,避免和减少了因界桩破损、移位等问题造成的边界纠纷,为促进两市边界地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商丘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