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时间:2017-12-07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近日,焦作市民政部门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一是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入冬以来,民政部门及时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每周两次昼夜不间断对繁华地段、城乡结合部、桥洞、火车站汽车站和人群密集地段等重点区域、复杂地域开展全方面街面巡逻活动,及时排查发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并根据受助人员情况给予有效的帮扶救助。

二是做好安置救助工作。根据全市社会事务工作会议对“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市、县、乡、村四级救助网络,坚持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加大主动劝说劝导力度,对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做出妥善安置,并将其家属纳入相应的社会救助体系。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发放必要的防寒用品和食品。

三是广泛开展救助宣传。利用报纸、互联网等媒介,“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定期发布信息,进行大力宣传,及时报告救助行动中的典型案例,扩大社会知晓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提高救助效率。

专项救助行动开展以来,焦作市各县(市)救助站共出动工作人员90余人次,巡查救助车辆110余次,街头救助81人次,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回家8人次,站内救助15人次,发放各类棉褥、棉袄、棉鞋等御寒物资20余件,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薛凌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