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副市长张松文调研指导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

时间:2017-12-07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12月6日,开封市副市长张松文尉氏县和通许县专题调研导乡镇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开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磊、市民政局局长张晖等参加调研。
张松文实地查看了尉氏的南曹乡、通许的厉庄乡等6敬老院,就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指出,十九大提出要实现乡村振兴,抓好民生工作是关键,敬老院建设是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抓早、抓好、抓深。一是要提高认识。敬老院建设将列入重点民生实事,作为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对于改造内容、改造要到位。要打造一批、提升一批,争取用一年的时间让敬老院实现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乡镇敬老院建设工作加强指导,打造一批样板。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不撒“胡椒面”,要通过“抓两头带中间”,对于示范性的、新建的重点给予资金支持,带动综合实力位居中间位置的一大批敬老院都动起来。对于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敬老院,在优先保证公共服务的情况下,可以引入社会资本,实行盈利分成的方式,试点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宣传力度。这项工作是民政的托底工作,是一项良心工作。不仅要干好,还要“说好”,让群众都理解我们所干的工作,让群众正确认识敬老院,营造敬老、爱老的舆论氛围,让五保老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
两县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了敬老院建设管理工作汇报,表示将认真落实张松文副市长的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好“一院一策”改造计划,做好资金筹措工作,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争取把每所敬老院都打造成示范性机构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