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7-12-08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126号,焦作市民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焦作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党(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15个党支部书记的党建述职汇报,局领导对15个党支部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对每个支部给出“好、较好、一般、差”的综合评价。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林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对本次述职评议提出了具体要求。
焦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林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建活动存在“三多三少”的问题:即规定动作多,泛泛而谈多,就先进说先进,就工作说工作多,谈思路、方法、经验少,亮点工作少,以党建统领抓工作、促和谐、保稳定少。对如何当好支部书记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大政方针,党建知识等,提高理论水平,做行家里手。二是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党支部书记是党在基层的第一责任人,不能一手硬一手软,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班子稳定团结,不出现问题。三是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在政治上、品行上、业务上做好表率,当好楷模。四是全面从严,强化管理。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五是开拓创新,勇争一流。基层党建如何搞,要扑下身子去思考研究,不能满足于老套路老办法,满足于读书看报。要研究遵循科学的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业务工作要放在全省、全国找定位,勇于创先争优,不折不扣地落实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工作,扬正气,鼓干劲,促发展。
最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修锋提出:一是党建述职评议不是形式,而是传递了要重视党建工作的信号。党建工作在支部书记心目中的份量决定了它的重视程度。二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两张皮,而是紧密融合在一起的,一把手在抓党建工作中,除把规定动作做好外,更要具有创新意识,要把党建工作抓出特色,有亮点、出成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