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圆满完成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录入工作

时间:2017-12-11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有关要求,许昌市民政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全市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录入工作按时全面完成。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127日,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参加的紧急会议,对信息录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明确了信息录入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提出了“三不变”要求,即:目标不变(即按照2016年统计数据录入的目标)、时间不变(即必须在1210前完成录入)、任务不变(必须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任务全面完成)
二是加强工作督导。面对农村留守儿童人数多、信息采集困难的状况,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相关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信息录入工作。自127日起,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社立亲自带队,对信息录入重的襄城县、禹州市、鄢陵县进行了检查督导,并通过电话跟踪,加强了对其他县(市、区)录入工作进度的掌握和督促。
三是建立通报制度。为确保信息录入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圆满完成,许昌市民政局建立了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录入日通报制度,每天下午500对录入信息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下发通报,督促工作进度慢的县(市、区)引起重视,加快录入进度。禹州市通过设立专门录入场所,专门组织15名人员、加班加点进行信息录入,并于128日率先完成了本地的信息录入任务。襄城县克服信息录入任务重、人员少的困难,局长亲自带队督导信息录入工作,确保了本地信息录入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