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启动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

时间:2017-12-1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213日,我省正式启动全省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省内外10家援派机构将为全省10家贫困地区受援机构提供帮扶,带动受援地区社会工作快速发展。
实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是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贫困县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载体,是改善河南省社工发展不平衡、实现社会工作区域协调发展的迫切需要。我省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实施时间为2017年至2020年,分两批进行,采取跨省帮扶和省内帮扶两种帮扶方式,参与河南省“牵手计划”的社工机构共40家。
今年,省民政厅从郑州市遴选5家优秀社工机构,作为省内援派机构,与江苏省的5家援派社工机构,牵手河南10家受援机构实现社工专业项目帮扶。援派机构一年内要为受援县培育发展1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培养至少3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每县开展1个为特殊、困难群众服务的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实现社会工作先发地区与贫困地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牵手”。
按照自主审报、积极申请的原则,我省确定了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的10个受援县。其中,鲁山县、濮阳县、宁陵县、社旗县、兰考县被定为跨省帮扶地区,封丘县、新县、桐柏县、淅川县和南召县被定为省内帮扶地区。
卢松  刘秋妍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