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召开标准地名词典编纂审修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7-12-13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12月7日8日,驻马店市地名普查办组织召开了全市标准地名词典编篆审修专家评审会。11县区民政局主管局长、区划地名股长(主任)、词典编纂专家和市地名普查专家组共55人参加了会议,省地名词典编辑部专家马旺顺主任、张晓塬主任和市民政局常委副局长王彦林出席会议。
马旺顺按照《河南省标准地名词典释文中应把握几个问题的通知》和《标准地名词典词条基本要素撰写要求》,在他对《驻马店市标准地名词典》词条亲自审核修定的基础上:一是对全市标准地名词典编纂质量好的词条给予肯定与表扬;二是对全市11县区的标准地名词典逐县、逐类、逐条、逐项、逐字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讲解和评审;三是对词条编纂中存在突出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剖析,并详细讲解问题所存在的原因和出处、应如何修改,给予了很好的修改方法与建议。
冯争科长强调:一是严格要求县区普查办要原汁原味地按照马主任审修要求用心用脑彻底修改,达到零错误;二是对于历史沿革存在不一致的,要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名大词典》内容修改准确、修改完整;三是主管局长要高度重视,编纂人员要加班加点认真修改完善,确保时间节点上报省和国家编辑部。
王彦林局长要求: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词典编纂审修任务的落实遵照省编辑部马主任审修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提高词条的质量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落实好责任,确保完成词典编纂任务。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