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民政局“四个到位”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2-14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2月12日,商丘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对照目标找差距,紧盯短板求突破,认真谋划部署下步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战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兜底保障工作。
二是资金发放到位。市局两级成立督导组,对各县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督查,督促各县区按时足额发放低保五保、“两项补贴”、孤儿养育等救助资金,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灾民救助工作,兜牢民生保障之底。
三是结对帮扶到位。积极做好结对帮扶村救助帮扶工作,走访遍及全村所有困难家庭、每名困难群众,该兜底的兜底、该帮扶的帮扶、该退出的退出,一户一策抓救助、一人一策抓帮扶、持之以恒抓落实。
四是工作谋划到位。推动建立一所高标准残疾人集中供养中心,建立十所高标准社区服务中心,实施百所农村敬老院建设提升工程,实施千所农村留守儿童乐园工程,兜底保障万户因病致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打造民生保障工作新亮点。(商丘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