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局举办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时间:2017-12-14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1212日至13鹤壁市民政局举办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邀请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省管先进行业协会商会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9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先后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建设,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等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社会组织,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环境治理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明确论述了社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新的使命。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负责人要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准确把握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促进鹤壁社会组织进一步理清思路,规范活动,创新业务,取得更好的发展业绩。
近年来,鹤壁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培育发展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其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一是认真做好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新成立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均同步开展了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二是实行包括行业协会商会在内的四类社会组织直接登记,目前该市已直接登记11家,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发展,支持行业协会商会在经济社会建设,尤其是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积极作用;三是稳妥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已圆满完成了18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改革试点任务,进入全面推开阶段,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四是组织开展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理规范工作,通过行业协会商会自查、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核查、企业座谈了解等方式对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进行清理规范,减轻企业负担29万元;五是积极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联合编办、发改、工信等七个部门,通过加强行业信用建设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加强行业协会商会自身建设等,提高全市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水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