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四举措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17-12-14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一是依法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结合民政服务机构特点,对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研究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将消防安全纳入整体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切实加大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二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周口市民政局与周口消防支队联合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从12月13日开始,利用20天时间对养老院、敬老院、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督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明确专人负责,紧盯不放,逐一建立工作台账,定期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回访,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按期整改到位。
三是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加强系统内部消防宣传教育,各县()民政系统组织一次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分批次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培养一批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
四是健全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认真落实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分析研判、定期检查、教育培训、责任告知和督导问责等五项工作制度,督促行业系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建设,提升全市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李存广)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