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扶贫蹲点日”活动

时间:2017-12-15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焦作市脱贫攻坚“四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每周二由局领导带队进驻局扶贫点—博爱县孝敬镇西王贺村调研扶贫工作,积极帮助该村理思路、定措施,着力解决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落地等问题,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扶贫政策精准落地、扶贫项目加快推进、扶贫产业稳步发展,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在该村蹲点期间,局领导积极召开村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和贫困户3个层面座谈会,走访该村建档立卡的全部贫困户和部分群众,了解村情民意,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理清“抓好党建基础、围绕脱贫主题、推进项目先行”的帮扶工作思路。特别是解决了村内道路硬化、党建阵地建设和村集体经济项目配套等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北部耕地浇水难、空心村治理、沁河滩区开发等问题积极与驻村工作队研究分类施策,逐步进行解决。蹲点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林了解到村集体经济项目(蔬菜大棚)配套建设不到位情况后,立即协调博爱县相关领导帮助解决,同时要求工作队和村两委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动能动性,确保蔬菜大棚及时启用,不影响农时;并责成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牵头协调电力部门,确保入冬前电力设施到位;责成村两委积极想办法在配套资金不到位情况下保证大棚用水管网、道路等条件,村集体十座大棚已全部投入使用。局领导看到该村会议室桌椅陈旧、党建氛围不浓等问题后,指示第一书记重点关注并予以解决,为该村更换了会议室桌椅、增设了两学一做宣传栏等。11月初,完成了村内近8000平方米道路硬化工程。
为帮助派驻村出思路想办法,促进村级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副局长武兴农为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上了党课。针对当前村级建设项目较多的实际,局领导要求村两委一方面致力于解决问题认真谋划和协调,确保项目进度,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收尾工程、村内道路硬化、村级环境治理、沁河滩区土地整理等项目按计划实施,确保实效,另一方面坚持反腐倡廉抓早抓小、抓在基层,确保每一分建设资金用得其所。在此基础上,局领导紧紧围绕建设新农村和增加群众收入的要求,结合沁河大堤路面硬化,指导村里做好沁河堤下道路建设的拆迁筹备、沁河滩区药用牡丹引种等项工作,为西王贺村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