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17-12-15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加强社会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好社会养老机构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近日,许昌市民政局邀请许昌消防职业培训学校讲师王宁,组织开展了市区社会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各区老龄股室负责人和市区30余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参加此次培训。
    王宁教员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包括如何正确认识火灾、火灾的五种分类、四种基本灭火原理等内容。鉴于养老院场所的特殊性,针对今年10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的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他还为参训人员讲述了养老院防火规范以及养老院消防设施、器材日常检查和测试方法。就如何做好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王宁教员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请大家通过“技防”和“人防”相结合,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随后,王宁教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简易识别消防主机是否正常运行、如何正确使用室内消防栓,感温探测玻璃球喷头和烟感报警器的报警原理,如何正确设置疏散标识等专业知识。最后,王宁教员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的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方法、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等内容。
    理论知识学习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实地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真实场景,王宁教员演示了消防器材的用法,随后,大家依次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练,在实际操作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水平,有效增强了养老机构内部防控火灾的能力,为许昌市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发展奠定了基础。(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