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切实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17-12-18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巩义市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的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牢固树立人员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安全制度,大力开展安全教育,组织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常识学习培训,对机构服务人员进行安全常识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实行层层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
二是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指导各机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事故防范预案,完善配套措施,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明确岗位到位、责任到人。对拒不履行安全管理职责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及时制止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是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否符合要求,规章制度是否完善落实,是否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隐患是否得到有效整改。
四是切实加强安全事故预防工作。及时更换过期消防器材,安装应急报警设备,做好机构内取暖工作,严禁违规使用取暖设备,严防煤气中毒和线路故障造成的安全事故。机构内的各类专用设备要由专人负责、按章操作,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检查登记制度,预防意外事故发生。
(范春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