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时间:2017-12-18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2月13日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日上午,信阳市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上庄严肃穆,信阳市部分抗战老战士、机关干部、青少年、驻信官兵及社会各界代表近千人,排着整齐的队伍,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北风萧萧,山河同悲。悼念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高唱雄壮的国歌,响彻天空。在为人民英雄默哀3分钟时,广场上鸦雀无声。随后,人们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依次向死难者同胞敬献鲜花、在留言墙上签名,表达对死难者同胞的哀思,对世界和平的祈愿。
“今年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也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牢记历史创伤,吸取历史教训,更加珍爱和平,更好地开创未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青在主持悼念活动时,指明了举办公祭活动的重大意义。
“历史不能忘记,只有正视历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目标。人民期盼和平,只有强大的军队,才能捍卫和平。”浉河区金牛山街道武装部长高九增说。
信阳市委宣传部干部徐长地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时刻谨记历史教训,珍惜当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