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民政局开展专项督导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2-18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自11月26日起,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兜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导工作,对问题短板开展集中“回头看、再提升”,确保民政部门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每周召开例会。每周一上午,许昌市民政局组织召开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5个督导组成员参加的周例会,传达上级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要求,听取各督导组上周实地督导检查情况,收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对本周民政系统脱贫攻坚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坚持实地督导。自11月26日起,由许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共分为5组,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每天到分包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导。按照召开会议、全面检查、随机抽查、反馈意见的程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凭证和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县、乡两级民政部门以及贫困村、贫困户、低保户、特困人员民政兜底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三是及时反馈问题。对于许昌市民政局5个督导组在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向责任单位进行反馈,能够立即整改的,要求其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将问题进行收集,每天晚上7点前形成简要书面材料,第一时间交由市民政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汇总整理,列入市民政局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工作台账。
四是督促整改落实。每周日下午,各督导组对本周督导情况进行及时总结,形成专项督导情况通报,包括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三个部分,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台账实施销号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