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开封市龙亭区救助管理站启动应急救助预案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7-12-19 来源:汴梁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近日气温骤降,街头拾荒乞讨者和临时遇困而流落街头的人员过得怎样?近日,开封市龙亭区救助管理站及时启动寒冷天应急救助预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救助活动,防止流浪乞讨人员伤亡。
“我们兵分多路走上街头,重点到繁华路段、桥梁、商场、广场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生活和露宿的区域开展巡查,人流集中的地方一个不漏。”龙亭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对到站求助的乞讨人员或临时遇困而流落街头的人员,他们先救助后甄别,进行分类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和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不挨饿,“只要他们愿意过来,临时住处是有保障的。”据悉,龙亭区救助管理站已做好救助机构内部的清洁卫生工作,并对有关设施进行检查,满足受助人员在住所、生活等方面的需求,确保在降温情况下,受助人员能喝上热水,盖上被子。
昨天上午,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接到柳园口乡南菜园村村干部李军打来的电话。李军说,在该村田间一间荒废的房屋中发现一位拾荒老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救助,将拾荒老人送往救助站,老人的温饱问题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