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到驻马店市调研民政工作

时间:2017-12-20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12月18日至19日,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竹怀农深入驻马店市平舆县、泌阳县、确山县调研民政工作。副市长冯玉梅、何晞分别陪同调研。
12月18日,鲍常勇一行先后来到平舆县上河城、挚都民俗文化博物馆、电商产业园、文化艺术中心、龙祥爱心护理院、福利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指导平舆县民生民政工作。
在平舆县福利中心建设现场,鲍常勇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当得知该中心建设有养老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光荣院,目前项目主体工程、配套设施、设备安装已经全部完成时,鲍常勇指出,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后期建设进度,力争中心早建成早使用。同时,项目使用后,民政部门要加强监管,让福利中心成为老人安度晚年、孩子快乐成长的幸福家园。
19日上午,在泌阳县,鲍常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城市建设与管理、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
在河南恒都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通过挂靠绑带、托管代养形式,带动3460户贫困户发展肉牛养殖,每户年均增收在3000元以上时,鲍常勇对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助推脱贫攻坚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随后,鲍常勇一行又来到确山县老乐山银发壹族养老养生园,现场查看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调研中,鲍常勇对平舆县、泌阳县的民生民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平舆县、泌阳县经济发展迅速、产业发展均衡、城市建设品位较高、基础设施完善、人居和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下一步坚持既定的发展战略,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