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认真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时间:2017-12-20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周口市民政局党组及时召开全市专项工作会议,就在全市开展流浪救助“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强化全国寻亲网情况推送、进行长期滞站人员DNA采集、加强救助机构和托养机构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周口市民政局关于在全市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的通知》,切实把寒冬救助工作作为冬季民政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好。
二是认真储备冬季救助物资和食品。寒冬来临之前,全市各级救助站提前采购储备了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和方便面、饼干等食品,确保街头生活无着落人员有饭吃、有寒衣、有避寒场所,避免流浪乞讨人员冻死、冻伤、病死现象发生。
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救助工作。针对当前气温聚降,为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全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全天24小时开展街面巡查工作,加大街头巡查、救助、劝返工作力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救助,及时给他们送上食物、披上棉衣。同时,全市各级救助站随时接待来站求助人员,做好来站受助人员登记、查询、甄别及法规政策宣传。根据受助人员的需求,扎实做好个人卫生、食宿及返乡护送等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