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民政局“三到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7-12-20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兰考县民政局积极探索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大力营造学廉守廉,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促进民政工作健康快速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民政局坚持“三个到位”,为廉政文化建设提供保障。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列入年初工作目标,成立领导组,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二是制度建设到位。坚持学习制度,规范学习,提高认识,切实使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坚持工作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绩效管理等12项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对群众关心的救灾、优抚、低保资金等实行跟踪检查。今年以来,局纪检室协助业务股室对重点工作进行4次检查,清除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条件的3200多人。三是经费保障到位。民政局克服经费困难,挤出资金,购置电子显示屏,购置电脑,廉政书籍,报刊杂志,悬挂警言匾牌,建设廉政文化阵地,有效保证了民政工作和廉政文化宣传,促进了民政各项工作的发展,老龄工作、敬老院改造提升,双拥创建等工作受到省民政厅表彰。(王雨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