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举办2017年第四期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时间:2017-12-2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提升养老护理员综合素质,提高养老护理员专业化水平。12月15日,许昌市民政局与许昌市健源职业培训学校主办的2017年许昌市第四期初级养老护理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30余家养老机构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许昌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局长办公会议多次专题研究,每年年初都制订详细的年度培训计划,自2016年开展全市养老护理员培训工作以来,已经成功举办6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累计培训222人,215人获得养老护理员资格证书,持证率达到96.8%。二是科学安排课程。为科学设置培训班课程,许昌市民政局和培训学校进行了充分的前期调研,全面了解护理人员学习需求,有针对性的设置授课内容。培训内容包括养老机构的管理及安全知识,正常老人和病体老人的日常照料和护理知识及实际操作,老人的健康教育与康复训练,老年人心理保健及情绪疏导等。结合正在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培训班还增设了“消防安全培训和爱老尊老孝老服务理念”等专题课程。在教学中,运用模拟场景教学、案例教学、实操与理论并重的教学方式,将理论学习与技能操作有机结合授课,增强培训实效。三是注重培训效果。结合养老护理工作实际情况,在培训学员中开展培训满意度调查,通过回收问卷数据统计,督促培训机构提升质量,提高培训学员满意度。
  (唐静)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