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社会福利院“阳光学校”正式开学

时间:2017-12-21 来源:许昌晨报
为了满足孤残儿童的上学愿望,提高他们的认知和理解能力,许昌市社会福利院和深圳市宝安阳光儿童关爱中心签订合同,创办“阳光学校”。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行,12月19日,“阳光学校”正式开学。
当日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歌曲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市社会福利院“阳光学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典礼上,该校的老师和学生们一同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庆祝学校正式开学。
“以后,我要在这里和我的老师妈妈一起上课啦!我真高兴!”“阳光学校”二年级13岁的学生党梨花在开学典礼上抱着她的老师完维娜开心地说,她和同学们都希望“阳光学校”越来越好!
据介绍,“阳光学校”目前共开设了四个班级,有两间宿舍、一间言语治疗室和一间大活动室。35名孤残儿童入校学习,年龄最小的学生只有2岁,年龄最大的学生已经16岁。“阳光学校”的每个班级都配备有两名教学老师和一名生活老师。这些老师都是经过挑选,并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才上岗的,教学能力强,富有耐心和爱心。
市社会福利院按照该中心的指导,以红色、黄色、绿色为主色调将教室重新装饰,并将女生宿舍刷成粉色、男生宿舍刷成蓝色,营造出一种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氛围。学生们吃住学全部在学校。白天,教学老师为他们传授知识;晚上,生活老师带着学生强化白天的教学效果,照顾学生的起居生活。
“‘阳光学校’正式开学,标志着生活在福利院的孩子可以像社会上的孩子一样踏入学校的大门,接受更加全面的教育。”市社会福利院院长侯丹说,根据《河南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要求,下一步,市社会福利院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与教育部门对接,为孩子们建立学籍档案。
(樊倩影 王建飞)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