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许昌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时间:2017-12-21 来源:许昌日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许昌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即日起至明年11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许昌市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据市文明办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大赛的主题为“志愿服务让人生更精彩”,旨在搭建一个公益项目展示交流充分、资源对接及时和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平台,发掘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公益服务项目,培育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初创期和中小型公益组织;联系一批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高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骨干,推动我市志愿服务组织实现科学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的参赛团队以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或开展有特色服务项目的志愿服务组织为主,还包括坚持开展公益活动的各级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志愿者协会、社会团体等;参赛组织核心团队成员至少3人,核心团队成员为专职或能充分保证工作时间的人员,并具有社会工作相关实践经验;原则上参赛组织须实际运行1年以上,获得各方支持资金2万元以上,并取得较好的实际效果。
据悉,每个参赛组织可申报1个公益项目,须针对具体的社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方案应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并满足以下条件:显著提升公益资源的使用效率,包括资金、场地、人力资源、公关资源、渠道资源等;有量化的依据证明该项目显著改善了所关注领域的社会问题;所关注的社会问题在县级及以上范围内具有普遍性和可复制性。
经过组织发动、项目申报、初赛和决赛,大赛组委会将在明年11月评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5个和市级示范项目10个,获奖项目可分别获得20000元、15000元、10000元、5000元的资金支持。赛后,许昌市还将加强对优秀项目的孵化培育、投资支持和培训提升工作,支持优秀项目扩大实施范围和受益面,推动全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
(李建山 李晓钟)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