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举办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7-12-21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12月16日,由河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主办、商丘市民政局协办的“河南优秀地名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商丘师范学院举行。河南省行政区划与地名学会会长杨峰、市普查办工作人员和商丘师范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展览。
此次展览设置宣传展板20余块,围绕河南地名图、商丘地名图、地名来历含义等内容,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河南省各地市及商丘市各区域地名文化,彰显了中原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在活动现场,普查办的同志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给大家答疑解惑,学生们沉醉于家乡博大精深的地名文化之中,为家乡的地名历史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传播推介。
地名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是践行文化强国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建设“文明河南、魅力商丘”的积极举措。通过这次展览,有效引导学生们牢记家乡历史,传承华夏文明,争做新一代传统地名文化继承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