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召开招生就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7-12-21 来源:河南推拿职业学院
12月19日下午,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2017年招生就业工作会议。院长娄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松泉,副院长王轶群,工会主席张志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燕书立主持。
会上,燕书立同志传达了党委书记韦保新同志的书面讲话。韦保新指出,近年来,学院立足办学实际,在积极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努力调整招生结构,提高新生质量,今年实现了以大专生为主的结构调整目标,标志着学院的转型发展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从需求侧、供给侧、政策调整三个方面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后,韦保新要求,提高生源质量,从“入口”上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要把优势专业办成精品,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要在做强临床优势专业的同时,做大其他专业,努力稳定办学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轶群同志就招生就业工作作了相关说明。他表示,在招生数量年年创新高的形势下,不能忽视存在的占有数量、提高质量两方面平衡、并重以及中、高职层次和高职专业结构调整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学生创业就业与日常理论讲授、实践练习和社团活动等工作的关系。他希望学院教职工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实做好包括招生就业在内的各项工作,为学院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
娄赟同志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几年,学院立足办学实际,积极扩大招生规模,努力调整招生结构,提高生源质量,基本上实现了办学规模由中职向高职转轨的初步目标。目前,学院办学规模由扩张到稳定,骨干专业与支撑专业群建设日趋平衡,教科研水平逐步增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招生方面,学院坚持拓宽招生渠道,调整专业招生比例,广泛开展招生宣传,深化校企合作和订向培养,出台了一系列助学政策,顺利完成了各批次招生和录取工作。就业方面,学院主动适应人才市场需求,积极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大力支持学生创业实践,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和升学服务工作,毕业生持续供不应求。他强调,我们当前正处在中医药事业和大学生就创业工作蓬勃发展的机遇期,但同时也面临着生源竞争激烈、专业发展、国家政策调整、就业形势严峻等挑战。为此,学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完善专业群建设、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就业创业工作服务水平、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招生宣传工作成效、招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在对2018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后,娄赟同志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强化全局意识、竞争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的工作理念,把招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细、抓小、抓实,努力开创学院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针灸推拿系、康复系、护理系、招生就业处有关同志分别就招生就业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