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民政局加大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17-12-21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寒冬来临,洛阳市民政局周密部署,采取四项措施加大救助工作力度,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拨付经费,保障敬老院正常供暖。给63所农村敬老院下拨供暖设施改造经费189万元;给全市农村敬老院下拨170万元供暖运行经费,确保集中供养特困人员温暖过冬。
二是临时救助,解群众燃眉之急。入冬以来,各县(市、区)民政局加大工作力度,对遭遇临时性、突发性困难的群众,积极开展临时救助。坚持按照规定程序,做好受理、审核、审批、发放工作,将临时救助金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三是筹措物资,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洛阳市民政局采购60万元救灾物资,向各县(市、区)下拨棉被4000条,毛毯1500条,棉衣2500件,并积极争取市本级和上级资金支持,确保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度荒。
四是加大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应救尽救。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洛阳市救助管理站每天安排5辆救助专用车进行街头巡查,截止目前,共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2370人次,发放救助物资2000余份(其中街头流动救助劝导服务850人次,发放棉衣50套,棉被80条,方便面40箱,火腿肠30箱),较好地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