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救助站牵线搭桥失散父子终相见

时间:2017-12-25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来自河南省封丘县陈固张李马台村的杨克涛终于和自己失散多日的儿子杨某辉见面了。他紧紧拉住惠济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手,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11月28日3时40分,接群众报警:花园路北四环立交桥下公交站有一名15岁的男孩,外表帅气,但言语表达困难,不会写字。经民警多方查寻落实,未查到其身份信息,也未找到其家属。惠济区民政局和救助站工作人员对其及时开展了临时救助。
由于惠济区救助站没有此类未成年人的监护能力,他们积极协调市救助站暂时收留。在救助7天后仍然没有找到亲属的情况下,又联系报社刊登寻亲公告,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朋友圈里发寻亲公告。孩子着凉感冒了,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又护送其到医院接受治疗。同时,惠济区救助站积极咨询郑州市社会福利处关于市儿童福利院对此类未成年人的收养安置政策,如果该男孩在一个月内仍找不到亲人,要确保该未成年人能得到社会应有的保护关爱和妥善安置,并对安置手续进行了全面准备。
功夫不负有心人。昨晚6时,惠济区救助站一位工作人员的朋友发来了一张寻人启事:河南省封丘县陈固张李马台村的杨克涛寻找自己的儿子杨某辉,工作人员及时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可怜天下父母心!辗转寻找儿子近一个月的父亲杨克涛听说儿子在郑州,冒着严寒连夜骑摩托车百十公里来到郑州,在惠济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父子终于相认。由于夜已深,考虑到安全问题,惠济区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他们父子带回惠济区救助站进行了妥善安置。12月21日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热心市民还为父亲捐款500元。在大家的努力下,男孩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栾月琳 陈华云)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