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巩义市民政局认真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时间:2017-12-25 来源:巩义市民政局
近日,巩义市民政局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民政干部在提高站位中优化作风,以如履薄冰的姿态,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过硬措施,确保纠正“四风”不止步。
在干事创业中转变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民政事业高水平发展。一是谋事要“实”。谋划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去实地、听实话、看实情,提出可行的发展战略、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正确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多做埋头苦干的实事,为民政事业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二是担当要“强”。最大限度发挥“关键少数”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强化改革创新意识,用开拓的精神、创新的理念和战略的思维,推动各项业务不断突破超越。面对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竭尽全力加以解决。三是服务要“优”。时刻牢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扑下身子、融入真情,将群众的困难需求放在心里,千方百计解决落实。以深化体制改革为契机,把方便群众办事进行到底。
在落细落小中改进作风。认真对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从身边事、具体事抓起,盯牢盯紧,立说立改。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小事抓起、坚持“扎紧笼子”,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向市委市政府看齐。抓住元旦春节等重点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范春燕 )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