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周口市召开健康养老项目建设协调会

时间:2017-12-26 来源:周口日报
12月25日下午,周口市召开中原国际健康城(名称暂定)健康养老项目建设协调会,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市规划、民政、发改、卫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目前周口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超过130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5%以上,到2020年预计将达到140万人。老龄化呈现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高龄退休趋势明显、空巢老人多的特点。
洪利民指出,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周口老年人群数量庞大,市场需求旺盛,但周口市符合和达到健康养老概念的项目仍是空白。中原国际健康城要力争打造成全省一流的高端智能化养老社区,建设成具有医养科技大厦、康复托养中心、义务教育和职业培训机构、三甲综合医院、沿河民俗特色商业区和会展中心、酒店等“多位一体”的大型智能化养老社区。
洪利民要求,项目设计要符合城市整体规划要求,与周边环境和谐相融,体现周口的历史人文风貌,设计上重点突出人文关怀,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日常照顾、休闲娱乐、就近就医等各种无微不至的专业化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彭  慧)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