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中牟县:村民得了大病村里额外救助

时间:2017-12-27 来源:郑州日报
"今天我领到了12000元,真是感谢村委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帮助!”12月21日,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委,刚刚领到大病救助金的边合梅的儿子激动地说。
当天上午,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举行大病救助第二批发放仪式。边和梅等5户大病患者家属分别领到了3000元至12000元的大病救助金。边合梅是大潘庄村二组村民。今年5月12日,50岁的边合梅突发脑出血被送进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花费医药费22万余元。除去新农合报销的10万余元,剩余的10多万元需自费,一家人正在发愁的时候,该村党支部书记潘书林上门告诉他们,按照今年村里新实行的大病救助补助政策,他们家可以享受到12000元补助。
据了解,2017年潘庄村研究出台了大病救助政策,对患病群众除去新农合、东风路街道大病救助报销外,村里再次补助。标准为:医药费5万以上10万以下的,补助3000元;10万以上15万元以下的,补助6000元;1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补助9000元;以此类推。今年共为10名大病患者发放救助资金45000元。
(卢文军  邢小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