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洛阳市5个社区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

时间:2017-12-27 来源:洛阳市民政局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民政部发文公布了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洛阳市瀍河区北窑街道利民街社区、栾川县城关镇大南沟社区、洛龙区翠云路街道泉舜社区、汝阳县十八盘乡斜纹村社区、涧西区南昌路街道南口社区等5个社区荣获“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截至目前,洛阳市共有24个社区被评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极大的促进了我市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工作。
近年来,洛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关于加强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指导意见》,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管理暂行办法》和新修订的《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有关要求,大力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积极开展综合减灾宣传教育培训、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不断加强对社区综合减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注重调动和发挥社区居民、单位在减灾工作中的积极性,推进了社区综合减灾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队伍建设、预案制度、物资装备、宣传教育等各项能力建设水平的全面提高,创新并总结出了许多综合减灾的新做法,丰富了综合减灾的工作内涵,提高了社区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减少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