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郑州:专项行动俩月救助1800多人

时间:2017-12-28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2017年冬季专项救助行动自今年10月26日开始,两个月来已累计救助1800多人。元旦将至,如您在身边发现需要帮助的人,可以和就近的救助站联系,郑州市民政局公布了最新的各县市区救助站联络方式,方便市民自助和帮助他人。
据悉,郑州市冬季专项救助自2013年开始启动后,已形成了“政府管牵头、民政管救助、公安管应急、市政管场所、人社管零工、卫生管急救、部门管巡查、社区管地块”的“八位一体”救助管理长效工作机制,由市政府、局委、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联动”实施救助。
随着今冬初雪降临,为充分做好冬季专项救助工作,相关部门在进一步加强巡查的同时,各辖区办事处也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查,把需要救助的老人、妇女和儿童及时送往郑州市救助站,对拒绝到救助站接受救助者进行物资救助之余,还要给予24小时关注。
如果您身边有需要救助的人,可以通过郑州市民政局今年开通的“郑州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微信公众号平台互动参与,也可以告知对方郑州市各县(市)区救助站的地址和联系电话。
(陈微娴)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