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温暖二七”伴我行、实现归乡梦

时间:2017-12-28 来源:社会事务处
 
12月26日,受助人员韩满良手持一面印有“热心周到,服务真诚”的锦旗送给二七区救助站,表达他对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
流浪老人韩满良,64岁,驻马店驿城区老河乡东赵岗村韩岗人,多年前与家人闹矛盾,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平时以拾荒为生,有时住在公园或者立交桥下,因天气寒冷来救助站要求救助,工作人员看其衣着单薄找来棉衣帮其穿上、给他端来温开水喝、老人很感激。经交谈老人也不愿意回家,工作人员办理了相关手续暂时安排老人住下,根据救助站对特殊救助人员制定的分流预案。针对本人我们制定了以多沟通、多开导、多关怀、多宣传民政惠民政策的工作方法,一开始老人比较抗拒、经过十几天的沟通交流老人也有叶落归根的意愿,我们与当地民政部门和老人亲属沟通,经多方协调,当地民政部门表示可以安排老人入住当地敬老院,其亲属也希望老人回家。最后,救助站安排车辆将老人护送回家。
近年来,救助站针对长期滞留在辖区的每位救助人员制定详细的分流方案,在加强宣传民政惠民政策的同时,根据情况帮助他们协调属地民政部门,鼓励流浪人员回到家乡,有了好的归宿防止再次流浪。今年已协调自行回乡30人,护送返乡18人,均得到妥善安置,未发生再次流浪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