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扎实开展“暖冬行动”

时间:2017-12-28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漯河市民政局以开展 “暖冬行动”为载体,坚持把好事办好的目标,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受灾困难群众、优抚对象等服务对象的生活保障和安全工作,全面确保困难群众冬令生活保障和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调查摸底到位。组织各县区民政部门对民政服务对象和所属单位进行逐户走访,排查摸底,澄清底数,全面细致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漏一人一户。对群众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建立台帐,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确定完成时限。
二是救助保障各类困难群众到位。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受灾困难群众等各类困难群众的不同处境,因人施策、多措并举,确保各项救助保障工作到位。
三是安全稳定工作到位。对民政系统公共服务设施和零散服务对象居住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从重点部位用电、用火、用油、用气和防火、防盗、防煤气、防食物中毒等环节入手,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
四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按照分工具体负责,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全部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县区责任制度,自觉做到组织排查一丝不苟,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王炜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