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殡仪馆积极推进殡仪服务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7-12-28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今年以来,汝州市民政局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加快推进民政标准化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该局党组把民政标准化建设作为今年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多措并举,民政标准化建设得到有效发展,民政服务项目群众满意率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一、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汝州市民政局多方筹措资金,融合传统殡葬文化和现代殡葬理念,按照殡仪场馆标准和“三个体系”中环境管理及职业安全健康评价体系对殡仪馆硬件进行改造升级,先后对悼念大厅、遗体告别厅、守灵厅等功能区进行了翻新装修,并安装LED电子挽联屏,建立电脑网络服务体系和监控系统,对馆内进行了标准化园艺绿化,全面推动了馆内软硬件更新换代。
二、规范流程,人性化服务标准化。汝州市殡仪馆把“一心为着丧户想,一切围绕逝者转”、“身为故园人,做好故园事”作为服务理念,制作了《办事公开栏》《消费明白卡》达到接受丧属监督,“点单式”消费的目的。制定了文明职工工作守则和服务标准,有效杜绝“生、冷、硬、推”现象。并且常年对职工进行思想教育,使“丧户至上,服务第一”的观念在全体职工头脑中深深扎根,成为自觉行动。通过开展“文明班组”和“服务标兵”评比活动,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团结奋进。
三、强化考核,量化指标标准化。按照“三个体系”的目标管理要求,市殡仪馆提出服务差错率要小于1‰、主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率达98%以上、顾客满意度达80%以上等量化指标。将工作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班组、定责到每个岗位,形成按岗定酬、考评与绩效挂钩的分配制度。成立了标准化管理检查组,负责实施绩效考核、评审日常工作以及丧属满意度评价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