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河南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在郑州举办

时间:2017-12-29 来源:复员退伍军人安置处
 
12月28日,由民政部优抚安置局主办、河南省民政厅协办、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简称退服会)和凯旋网承办的2017年中国退役士兵河南省专场招聘会在郑州举行。
招聘会吸引了137家国内优质企业到场。企业类别涵盖物流运输、房地产、互联网、生产制造、高新科技等多个行业领域,为与会的2000多名退役士兵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与会企业与退役士兵共签订就业意向协议900余份。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国家优抚安置政策,为广大退役士兵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民政部认真制定了针对退役士兵的服务举措。其中,把举办河南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专场招聘会作为重要的服务内容,积极为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搭建平台。省民政厅在协助民政部优抚安置局举办招聘会的同时,还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走进军营基层,为即将退出现役的人民子弟兵解读优抚安置政策,面对面解疑释惑,通报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取得的成就,鼓励他们自主就业、勇于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受到了部队官兵的普遍欢迎。
(杨盛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