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兰考县多举措关爱温暖流浪乞讨人员

时间:2018-01-02 来源:兰考县民政局
 
一是开展全方位巡查排查行动。元旦至春节期间, 兰考县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责任分工,密切配合,巡查排查小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安排救助车辆,带着食品、热水、棉衣、棉被等物资,进行全方位排查, 开展临时救助和接收救助。
二是部门配合,合力救助。兰考县加强部门配合,协作联动,及时救助。公安部门及时护送,避免意外发生;城管执法局与环卫局一岗双责,卫计委负责危重病人救治,民政部门负责衣、食、住的物资保障,县数字化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将流浪乞讨人员街面发现报告机制接入城市数字化管理平台,形成快速救助工作机制。
三是提高救助管理服务水平。兰考县对送入救助管理机构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危重病人住院治疗及在精神病院接受康复治疗的人员基本信息、病情状况等全部建立台账,分别救助、救治;用爱心真心开展心理咨询、心理康复、生活照料、寻亲査询、送返家乡等服务,让流浪乞讨人员及早回家与家人团圆。
四是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救助氛围。兰考县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大力宣传救助政策,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熟悉求助渠道、救助机构、求助电话等信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救助管理工作,借助媒体的力量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参与、协同救助”氛围。         
 (王雨锋)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