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商丘市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时间:2018-01-02 来源:商丘市民政局
 日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发布公告,商丘市梁园区刘口乡南会馆村、睢阳区东方街道帝和社区、宁陵县程楼乡胡庄村社区3个社区被命名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截至目前,商丘市共获得国家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20个,省级防灾减灾示范社区9个。
为全面提升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商丘积极开展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活动。一是健全创建工作制度。建立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领导小组,建立创建工作方案,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加大培训力度,把防灾减灾工作融入日常生活。二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多方筹资,积极改善基础设施,配齐救灾应急物资,设置避护场所及安全应急标志指示牌,不断提升社区防灾减灾环境。是积极组织应急演练。各社区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编制社区综合减灾预案,突出紧急疏散和转移安置,在乡镇(街道办)指导下认真组织预案演练,使社区居民掌握必要的紧急疏散、自救互救、医疗救护等逃生技能。四是强化防灾减灾宣传。利用社区图书馆、宣传栏、橱窗等设施,加强日常防灾减灾宣传;利用“防灾减灾日”等重要节日,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