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汝州市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

时间:2018-01-04 来源:汝州市民政局
根据近日强降雪天气预警,汝州市民政局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应对工作。
一是加大“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服务。加强与公安、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加大街面主动救助力度,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实行开放式救助,在流浪乞讨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可能露宿街头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增设临时救助点或临时避寒场所,并设置明显标志,备足御寒物品,方便其就近受助避寒。
二是密切关注天气过程,加强防灾救灾准备。加强与气象、水利、国土、交通等部门的会商沟通和协调联动,密切关注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备足一定时期内食品、饮用水等生活物资,特别是备足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和必要的取暖设备,妥善安排好受灾人员基本生活。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灾情信息报送及时准确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对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并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安全。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