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鹿邑县民政系统召开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8-01-04 来源:鹿邑县民政局
近日,鹿邑县民政系统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在县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该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谷长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落实乡镇政府对敬老院、辖区养老院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层级。二是要对全县民政系统服务机构的消防、水电气、食品卫生、设施物品、保卫安全、施工建设、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预防和杜绝安全隐患。对检查期间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逐一复查,确保整改到位,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健康有序运行,确保所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扎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加强街面救助巡视频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部门联合督导检查,指导社会力量参与发现报告、引导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受冻。四是要高度重视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贵、严守值班纪律。五是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及时请示报告,采取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要确保民政系统信息渠道畅通,安排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对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灾情、重要舆情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及时上报乡镇党委政府和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